星希

如有章节没有,非我本意,请移步bugu:六月果果

[PT]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20

第二十页:意外

        坐在Platong特意给他留的位置旁边,顺手接过Platong给自己准备好的苹果汁,平时不爱吃任何蔬菜的Tod,基本维生素的摄取都是通过鲜榨果汁来完成了,Tod常说Platong以后可以开一家饮品店一定生意火爆,他一定会每天驻扎在那边喝各种果汁。机场离学校安排他们住的地方还是有很长一段距离,Tod靠着Platong肩膀找了个舒服的角度便沉沉睡了过去,等到再睁眼已经到了目的地。Tod因为是回家因此校方也同意他回家住,和一起来的朋友们打完招呼,陪着Platong安排好他们的房间,两个人才一同离开。

        回到家Tod妈妈已经准备好了一大桌子菜等着了,坐在一起看着大半年没有回家的儿子很是高兴,Tod和妈妈都是喜欢表达情感的类型,无奈Tod的三个兄长姐姐都是比较内敛的性格,唯有Tod是经常对父母表达情感撒娇的孩子,因此母子见面难免一番抱抱亲亲,大家用完餐之后,Tod就跑到了Platong的房间,Tod妈妈倒是已经习惯了。

       看着在两人视频连线那段时间弹琴的自己被Platong画了许多张,散落在房间里的各个地方,“你最喜欢哪一副?”Platong揽着Tod的腰问道,“那我不是最喜欢的几张呢?要扔了吗?”Tod反问道。“怎么会?我只是想选一张你喜欢的裱好框之后放到你房间去,剩下的我就拼成一张放到我的房间。”Platong解释道。“这还差不多,不过我要你拼的那张,然后我选出最好看的一张放在你房间。”Tod重新进行了分配。“好,都听你的~”Platong自从Tod出现在机场嘴角就没有平过,恨不得要咧到耳朵的开心。

       “这次你们的行程全部结束之后能多留几天吗?”“恐怕不行,结束交流之后回到德国我的交换也就进入到尾声部分,我很快就会彻底回来了啊~”看着platong失落的表情,Tod宽慰道自己交换时间并没有剩下很多了。“那好吧,到时候正好放假我去德国接你。”Platong虽然恨不得Tod这次回来就不走了但想想的确也没有特别长的时间了,而且这次的交流总共会有差不多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这次德国过来的是交响乐团,大部分曲目不需要Tod的钢琴部分,并且Tod会有一首钢琴独奏的部分,外加这次两边希望可以将现代流行音乐的元素也加入其中,Tod的乐队还会和交响乐团一起演绎一首重新编排的曲目。敲定好人员和曲子之后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练习,而除了设备之外,大到场馆小到每个团员的饮水都由学生会来全权负责。

       Tod和Platong似乎又回到了两人刚刚进入十年级的时候,这次Tod回来发现Platong比较自己在的时候更加黏着自己了,Tod有些私心的开心,虽然也许一切只是自己的错觉,但被自己爱的人时时刻刻关心爱护着的感觉实在是太过美好让人舍不得舍弃。

       随着表演的临近就意味着Tod要返回德国时间的临近,Platong就愈发的不开心,学生会的人都以为是因为临近演出各种杂事实在繁重才让会长如此的压力大低气压。“听说今天乐团的人要和咱们乐队进行彩排,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先进去看看?”听到两个干事说到今天的安排,platong的右眼从早上开始就一直跳,彩排因为要清场所以学生会的人员布置好之后就会撤走,platong本来也因为其他事情不打算去彩排现场的。

       鬼使神差的到了现场,Platong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内心非常强烈的不安,到了现场之后看到所有事情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Tod看到Platong出现也很惊讶。“不是说今天不过来了吗?”“没事儿就过来看看。今天各种设备那么多你一定要注意安全知道吗?”Platong不放心的叮嘱着,“知道了,老爸~”Tod吐了吐舌头道,转身就差点儿被舞台上的电线绊倒。

       “Tod!!!”Platong吓的一个箭步就冲上了舞台,“哎呀,我没事啦,你看这不是好好的嘛,我这平衡能力强着呢。”Tod拍拍Platong表示自己非常有经验了。Platong拉起Tod的手牵着他到钢琴旁边坐下,自己还像守卫似的站在旁边,拨弄着Tod额前的碎发。这一刻舞台上忙碌的其他人都暗暗的交换着心照不宣的眼神,然后默默的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这次的练习将完全按照演出当日的流程进行,platong没有离开而是坐在了台下成为了唯一的观众,交响乐团的整体演奏都非常流畅和预期之内,Tod的钢琴伴奏以及钢琴独奏也都顺利完成了。剩下的便只有现代摇滚乐与古典交响乐的融合作品了。Platong对于音乐的全部热爱和认知基本就是对Tod全部音乐生活的参与中得到的了,如果要是和Tod一起不管是交响乐还是摇滚乐都可以听得有滋有味,但要是有一天Tod不在身边和其他朋友去听演出的话,不用三分钟就可以进入睡眠状态了。

      想到这些不由的笑了的Platong摇摇头,打算专注的看完这最后的表演,冥冥之中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抬头望了一眼,只见Tod上方的照明灯突然灭了,然后开始摇晃起来,而整个演奏的人都没有察觉而还是投入在演出当中。

       Platong从台下猛的起身,往台上不由分说的冲了上去,大家看到Platong突然往台上冲甚是不解,停下手中的演奏,“闪开~灯要掉下来了!”大家这才听清Platong口中在喊的话。大家开始慌乱的散开,一时间场面非常混乱,Tod则是直直的往Platong这边冲过来。“别过来,闪开!”Platong冲着Tod吼道。

       两人刚刚碰到之时照明灯哗啦一下子便落了下来,Platong一手把Tod推开,自己则被压在了掉落的灯下面。晃神的Tod清醒过来:“Platong!Platong!Platong!”“赶快叫救护车!”众人赶快合力把掉落的灯具移开。Platong此时已经陷入昏迷,众人也不敢移动生怕碰到一些位置反而容易造成不可挽回之事,救护车很快便赶到,学校那边也收到消息急忙赶了过来,而Tod已经顾不上任何,他眼中只有没有意识已经昏迷的Platong。

        跟着救护车到了医院,手术中的灯亮起,Tod站在手术室外焦急的不断踱步。Tod爸爸妈妈陪着Platong爸爸妈妈得到通知之后马上赶了过来,Tod看到父母急忙奔过去,“阿姨,我...都是我的错,Platong是为了救我才会....”Tod泣不成声起来,要是Platong有点儿什么万一,他...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

       Tod哭的双眼通红,手术室的灯终于变了颜色,医生率先走了出来,此时在外面的几人都急忙上 前,“医生,我儿子怎么样?”“你们就是病人的家属是吗?”医生开口道,“病人送来的时候意识昏迷,我们担心下坠物体伤及脊椎和脑神经,好在最后并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只是脏器有些受损,肋骨也有所挫伤,修养几个月就会完全恢复了。”医生的话让大家也跟着心情起起伏伏,听到什么脑损伤的时候Tod差点儿晕过去,后来听到能够恢复才算稳定心神。

       “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探视?”Platong爸爸问道,“病人现在还没有苏醒,差不多再过四五个小时你们就可以进去探视了。”谢过医生之后,终于安心下来的众人,“我要留下来等他醒。”Tod不由分说的率先说道。“那就让Tod先留下来吧,咱们也回去给孩子拿些住院需要的东西,然后再过来吧。”Tod妈妈接着说道。本来Platong妈妈也要留下,Platong爸爸担心妻子一向不甚健壮的身体会吃不消就劝她回家先帮着Platong整理一些东西再过来也不迟。

      Tod进到病房,看到沉沉睡去面色苍白浑身好多地方都有因为碎片扎伤伤口的包扎,整个人看起来如同打了补丁的人偶一般,泪水又开始失控的落下。静静的坐下趴在床边,“Platong,刚才我不断的对着佛祖起誓,如果能保佑你平安,我愿意付出生命为代价偿还这因果。”“佛祖一定是听到了,你真的平安无事了。”Tod对着Platong喃喃自语的不断说着。

       “真是傻瓜,谁让你...咳咳咳...”Platong醒来听到Tod的誓言不禁心惊,“你醒啦~~~”Tod看到Platong醒了过来终于放下心来。破涕为笑的冲着Platong,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珠。“别哭~我这不是好好地嘛。”Platong想伸手擦掉那碍眼的泪,才发现自己此时没办法动弹。

       “你这叫好好的吗?谁让你冲上来逞英雄了!”Tod想起今日之事不住的后怕,“难道叫我眼睁睁的看着你被砸?”platong淡然的说道,他知道那种情况反过来Tod也会和他做一样的选择。

评论(12)

热度(29)